汽車租賃有限公司

景點介紹

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的「億載金城」,源自於『牡丹社事件』,因為日軍犯台,當時沈葆禎奏請朝廷仿造西式砲台所建製而成,是台灣第一座的西氏砲台,並且由沈葆楨題『億載金城』四字於大門入口處。由於當時建築工事地處沙洲,材料的取得與運送相當不易,據說還有很多磚頭都是來自於當時已是破牆殘瓦的"安平古堡"。

「億載金城」佔地面積廣達3公頃多,屬於西洋"稜堡式"的方形砲台,過橋進入半圓形門洞,其上題有『億載金城』,入內背後亦有『萬流砥柱』,意義相當的深遠。整個建物四角凸出,中央內凹,外有壕溝護城,四周放置西洋巨砲,砲台上分置大、小砲,城堡中央則為操練場,形制完善、規模宏大,加上砲台威力強大,「億載金城」可說是台灣南北砲台中劃時代的重要里程碑。

目前列為一級古蹟的「億載金城」,外圍城高約2公尺,城垣四周有護城河,林木茂密,由紅磚砌成的圓拱城門則高5公尺,穿過圓拱門,城內所見是綠草如茵,相當的平坦寬廣。「億載金城」同時也是最佳的休閒娛樂的場所,一隻隻的天鵝船漂浮在其中,好不愜意,園區內還有沈葆禎的雕像,以及供人拍照的砲台、一百週年紀念碑,是民眾前往台南觀光必去的一個景點。

景點資訊
http://guide.easytravel.com.tw/scenic/615

/userfiles/images/20170222103000570.jpg

/userfiles/images/20170222102959554.jpg

選擇機場接送

服務第一

  • 多年服務經驗

  • 接送服務

  • 租車首選

  • 專業諮詢服務